不是伯乐

梦中情人是生田绘梨花

星屑ビーナス


生田绘梨花X斋藤飞鸟

 

“星屑みたいな 私を覚えてて”

 

近万字意识流,两条平行线意外相交却只能随着命运渐行渐远的故事。其实想要再度相交,其中一条相交线把自己变成波浪线不就行了(笑)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Part 1

 

斋藤飞鸟今天也是趴在选修课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摸鱼,巨大的窗帘巧妙的把她藏进阴影里,谁也无法察觉。

她戴着耳机撑着下巴翻着自己的书,悠悠闲闲就能混过一个下午。偶尔会抬头看看窗外风景,还有第一排正中央那个人来回晃动的脑袋。

那个人太耀眼了,像是吸饱了阳光般活力四射。盯着黑板的侧颜专注严谨,撅着嘴思考的小表情纯净可爱,笑起来月牙般的瞳仁里散落星屑。

她是隔壁班的班长生田绘梨花,校内大名人,即使是刚转到高中部数月独来独往的斋藤也知道她的大名。容貌清丽成绩优秀才艺丰富家世显赫,漫画里才会有的完美女孩奇迹般的坐在现实的教室里。

仰慕她的男男女女环坐在她身旁,下课后能把走廊围的水泄不通,坐在最后一排的斋藤正好可以提前开溜,省的遇上不想见到的人。

斋藤和生田没有什么交集,斋藤也没有兴趣认识她,直接来说,斋藤没有兴趣和什么人搞好关系。能够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从来不是情感而是共同利益,而只有卑劣的弱者才会结盟,斋藤飞鸟对自己尚未形成足够的认知,但也相信自己绝不是兔子或者鬣狗。

然而现实之中,人却不得不团队合作。对于习惯孤独的人来说,这是最大的危机。

 

“期末考查的presentation大家可以跨班合作,不限人数,但是必须要是团队形式。不展示的人这门挂科哦。”

老师轻飘飘的扔下一句话便离开了教室,学生们嘻嘻哈哈的应和着就开始互相搭讪着组队,唯有斋藤愣在位置上直下冷汗。同班的人早已聚在一起向她投来恶意的目光,中心的沙耶用夸张的嘴型对着她说:“来求我啊”。

[竟然到了这里也不准备放过我吗]

令人目眩的无力感在全身蔓延。

 

 “斋藤,身体不舒服吗?”清亮的嗓音唤回了飞鸟的意识。转过头,是皱着眉一脸担忧的生田,“怎么嘴唇都发白了。”

意料之外的人的担心,让飞鸟一时惊的无法言语。

“好难得在课间能见到你,果然是不舒服吗?”生田抬手想摸摸斋藤,看到她戒备的眼神停在半空又收了回去。

“いくちゃん,这是哪位啊?”旁边一个大头女孩眯了眯眼。

“隔壁班的斋藤飞鸟同学。”生田友好的冲飞鸟笑了笑,“斋藤,这位是我同班的秋元真夏。”

“这孩子是那个总要你帮忙交作业的丢三落四鬼?”秋元一脸不敢置信。

“是我主动要求帮她交作业的”生田的表情有点不自然,“反正最后也是汇总给我交给老师。”

“一直以来都谢谢你了。”斋藤盯着生田,冷不丁出声。

“欸,哪里哪里,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突然被感谢,生田不明所以的挠了挠头,脸上笑开了花。

“生田同学,还可以再拜托你一件事吗?”斋藤咬了咬下唇,拽住生田的袖口,“选修的pre,我可以和你们组队吗?”

一瞬迟疑也没有。

“当然好啦。”生田覆盖上斋藤拽住她袖口的手,笑的坦然温柔。“好开心,我终于有理由要到你的line啦!”

情商很高很会安慰人很会调节气氛又很温柔,斋藤飞鸟对生田绘梨花又有了新的认识。

[傻子才会相信生田绘梨花是真的想要我的line,这都是场面话罢了。]

前几次作业交到本班负责人手里后被随意扔掉,本打算自己交给老师,总负责的生田却主动找上她说是可以直接交给她。斋藤当时就想这个人出人意料的是个滥好人,总而言之是斋藤不擅长相处的类型。

和最不想扯上关系的人拉近了距离,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除了本班的那些人,斋藤唯一说过话的也就只有生田了。

“斋藤同学,我也可以加一下你的line吗?”秋元像只小猫一样笑眯眯的凑过脸来,“顺便把你拉进我们的小组群聊里。”

“好的”

“不用怕生哦,大家一定都会很喜欢你的。”

“好的”飞鸟假笑着应和。

 

[都是骗子]

 

 

Part2

 

第一次小组聚会匆匆忙忙定在选修课前一天的午休。生田本来提议去商店街的烤肉店,被斋藤很直接的拒绝了——和一群不认识的人挤在一张桌子上边吃烤肉边聊天还不如鲨了她。

会议并没有如斋藤想象中那样快速结束。

邻座的松村沙友理午休时间过了一小时还在两颊鼓鼓的进食;生田嘴里念叨着“一库塔里安~”和生驹里奈玩着奇怪的对抗游戏;另一旁的西野七濑文文静静的,专注地在绘本上画画;斋藤见过一面的秋元因为学生会的工作没有来。

“飞鸟要来一块吗?松村家秘制炸鸡~”松村露出傻傻可爱的笑,友好的把便当盒往她那儿推了推。

“不用了,谢谢你。”我斋藤飞鸟就算要被馋哭了也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撒了梅子粉!超级香的!”生田闻到味立即扑过来咬了一口,混着梅子粉的酸甜酥脆的外壳下肉香四溢。

“那可以给我一小块尝尝吗?”真香。

“娜娜赛你在画什么啊?”生驹和生田一停战就跑去了西野的身边。

“午休中的豆一样。”西野腼腆的笑了笑,把画展示在桌上。

“明明没有手,他是怎么吃到炸鸡的呢?”松村的语气里充满疑惑。

“他甚至没有嘴巴。”生驹一针见血。

“不可思议。”生田叹服的晃了晃脑袋,“不愧是豆一样大人。”

斋藤眯了眯眼,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生田绘梨花,她弄不懂脑回路的人还有很多。虽然搞不懂,可光是这么看着她们自己就觉得好开心。

“啊,飞鸟你笑了”生田露出大白牙,眼睛像是发现珍宝般闪闪发亮“好可爱。”

“欸”斋藤一瞬羞得通红,正午的耀阳和面前四人满含笑意的视线晃的她发晕。

有股令她无所适从的暖意从胸腔源源不断的涌出来,飞鸟一时辨别不出它的名字,也没办法让它停下来。

 

结果一整个午休大家都在打打闹闹没聊正事,快打铃的时候生田很正经的说要单独“护送”回教室,低头整理的飞鸟错过了松村和生驹的暧昧表情。

“大家人都很好吧w”生田走在斋藤身旁一路小跳步,“下次把学生会的白石学姐和桥本学姐也介绍给飞鸟!她们一定会好好疼爱你的!”

斋藤颇显困扰的皱起了眉。

[生田又在说这种好听话笼络人心了,介绍这些人给我,是想把我拉拢进她的社交圈?对我这种人示好有什么意义吗?]

“今天很开心,不过我们完全没有讨论课题,进度赶得上吗?”

“完全没关系,真夏会把这些全部做好的。”生田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原来是这样吗?”

 

两人并肩上楼,陆陆续续有人和生田打招呼,同时又打量着身旁黑框眼镜不起眼的斋藤。

飞鸟一开始只是对陌生人异样的目光感到不适,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又是一惊。看着身旁笑意融融的生田,思绪千回百转间终于理出了点头绪——[生田知道我的“那件事”吧。]

难熬的同行快要到终点时,生田停下了脚步。

“飞鸟你和同班同学相处得还好吗?”

[果然]

“嗯,还好。”

“你刚转过来没多久,肯定还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有什么事都告诉我好吗?”

[果然]

“已经开始习惯了。”斋藤侧过脸盯着远处闪现的沙耶,冷淡的回应。

“.…..”生田难得露出了不安的表情,犹豫再三竟然也没有再问下去。

“用line也ok,只要飞鸟需要我一定会回应你的。”生田冲她挥了挥手,走进了自己的教室。

[生田绘梨花接近我是想利用我现在的处境]

帮助深陷校园欺凌泥沼的少女,以此拥有更好的名声?或是单纯享受拯救弱小的满足感。

[不过她可能打错算盘了,我这种人一辈子都生活在地狱里,永远得不到救赎]

“斋藤同学,今天午休和生田同学在一起啊?好羡慕,等会儿方便跟我们讲讲你们的事吗?”
沙耶扣住了飞鸟的手腕,恶意碾着她前几天留下的伤口,冰冷的目光像无形但沉重的镣铐。

 

[只会被魔鬼捆绑不断沉入深渊]

 

 

PART3

 

虽然从幼稚园写日记就宣布未来要成为世界级的钢琴家,为此每日精进琴技,生田绘梨花在初三的春天发现其实摇滚乐队也不错。

那个春天,一群人让周而复始的平凡日常显得有一些不一样。

回家必经的电车站前常有乐队路演,这次的成员们看起来都是生田的同龄人,穿着制服就匆匆忙忙跑来即兴演出,表现青涩但每个人绽放的笑颜引起了青春的共鸣。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乃木坂学院初等部的乃木团!想要趁着毕业季跟大家创造最好的回忆!我是主唱mc中元!”拿着便携麦克风的女孩梨涡荡漾很有气势的跟大家挥手。

生田听到她们的来历,歪着头对埋在架子鼓里的小小鼓手感了兴趣。乃木坂离这里有好几个区,她们估计是放学后坐的电车,这架子鼓可不好搬运,鼓手是怎么过来的?

“我们的鼓手斋藤明年要来贵区读高中啦!是个爱害羞不坦率的小孩,希望大家跟她好好相处!”

双麻花辫的鼓手正专心擦拭着因出汗起雾的眼镜,突然被点到名慌忙的抬起头,眼睛像小鹿一样睁得又圆又大。精致小巧的脸庞加上闪闪发亮的大眼睛,就像是漫画里的女孩子。生田觉得最可爱的是,她明明一副受惊的表情,眉毛却一点都没能抬起来。

“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到哪里都会很吃香吧?要是能来我们学校读书就好了。”生田想想还有点激动,“如果她来了我们学校,想要邀请她一起组一个乐队!”

然而第二天一觉醒来,生田完全想不起来那个小鼓手的名字和脸了。

“嘛,如果有可爱的转校生来我们学校一定会是大轰动的。”毕竟是直升式的私立名门,社交圈里总是那么几个人,外校的转学生总会成为班级瞩目的焦点。

生田对着镜子露出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开朗笑容。

 

升入高中的一整个春天,樱花也开的静寂无声。

像少女漫画般天然,叼着吐司奔走在上学路上的生田花从未和人有过什么命运的偶遇,到了漫长炎热的夏季,生田花已经完全忘记那个小鼓手了。

“贵班的作业还是缺一位没有交吗?”选修课总负责的生田花看着统计单挑了挑眉。

“我反正没有收到她的作业。”

“没有问过她什么情况吗?这样下去会挂科的。”

“找不到她人,看到她在人群里很快又不见了。地区来的村姑总一副心比天高的冷漠脸。”女生不屑又怨毒的嘟嘟囔囔。

生田皱紧了眉。

“同学,请慎言。方便告诉我斋藤同学的样子的吗?我等下去找她。”

女生不情不愿的朝着教室最后一排随手一指,“角落里戴黑框眼镜那个。”

 

巴掌大的脸埋在窗帘的阴影里,柔滑的黑发别在耳后凸显优美的下颚线,和甜美乖巧的长相相反地散发着忧郁深沉的气质。

斋藤戴着耳机专心看着手里的那本《重力小丑》,她大部分时间把书摊开只是驱赶想要来搭话的闲人,但对这本百读不腻的杰作是全身心沉入,因而完全没有注意到从身后接近她的生田。

生田花觉得自己怪怪的,紧张地出了一手心的汗也就算了,她盯着斋藤丝滑如瀑的黑发竟然还想贴着她的头皮闻一闻。

想闻她发梢的香味、想吻她的鬓角、想对着她的耳朵吹气、想从背后扣着她的腰转圈圈,想粘着她抱着她连空气都没办法挤在两人中间。

生田花只是站在斋藤身后看着她的背影,就萌生出了很多不该对初见者冒出的疯狂想法。

自古以来的浪漫传说里都把这个现象叫做:一见钟情。

生田绘梨花对斋藤飞鸟一见钟情。

 

生田花收到斋藤的作业后哼着小曲在本子上一遍遍写她的名字。

“?いくちゃん你在干什么?”

“写汉字”生田弯起唇角,“呐,真夏你不觉得斋藤飞鸟这个名字好特别吗?名字读起来特别顺畅又好听,姓氏笔画又多又难写。”

“真的只是因为这个吗?你写了一整本欸”秋元满脸怀疑,不知道这位生田大小姐又在发什么傻。

生田笑而不答,手指在桌面敲击出一串跃动的节奏。

[下次在走廊里遇见飞鸟就把她拦下互相交换line,每天发消息粘她;关系好了以后就以名字相称,约她周末一起出去玩,把她介绍给所有的朋友家人;每天和她一起上下学,一起吃午饭,一起考进同一个大学;之后干脆住在一起好了,我会照顾好她,挣钱养家还做饭给她吃,如果飞鸟想做饭给我吃,我什么都会说好;我们一定能恩恩爱爱一辈子]

遗憾的是,生田从来没有在走廊上遇到过斋藤,唯一有交集的选修课下课后斋藤也迅速溜走了。逐渐变怂的生田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日子还很长,总会出现一个契机让彼此更加贴近吧?

 

 

Part 4

 

“いくちゃん你在哪里?”秋元罕见的发了一条line给生田。

“琴房,今野主任同意让我翘课为大赛做准备。”

“我跟你说个大新闻,你千万不要慌。”

“怎么啦?”

“飞鸟她,刚刚在课上突然割腕了。”

琴房的寂静被踉跄的脚步声打破,手机掉在地上也没有察觉,生田冲了出去。

屏幕那边的秋元看着显示未读的“我还在了解情况,等放学后我们碰面了再聊好吗?”忧心忡忡。虽然事情原委还没有调查清楚,但光听到的这些传闻就够让人愤怒了。

身边的人被不断施暴却从未求救,而我们也明明有些许察觉却还当做无事发生。

“简直就是共犯。”

 

生田跑到保健室时,气喘吁吁衣衫不整像是和人大战了一场。她红着眼眶,满肚子的情绪都要化作眼泪涌出来了。

床上那人错愕的看着她,手里还捧着本书,如果不是手腕处的绷带还在渗血,生田都要怀疑自己被耍了。

“生田同学怎么来了?”

“疼吗?”生田半跪在床前,五官纠作一团,仿佛受伤的是自己。

“没事。”看着毛茸茸的脑袋像只小狗一样依偎在身边,任谁的心都会变得柔软。

“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第二次了。”生田抬头和斋藤对视,眼神无比真挚。

“是我自己选择这么做的,和别人没关系。”斋藤淡淡的回,“已经没有办法再忍受了,我累了。”

“从一开始就不该忍受的!”

[那我应该如何做?曲意迎合?奋力回击?报告老师?还是等你来救我?]

“这种事情已经无所谓了。”斋藤瞥了一眼生田,低头把目光集中在书本上,“我明天开始就不在这里上学了。”

“欸”

“造成了过大的骚动,学校研究决定让我退学,好好在家里休养身心。”

“凭什么?做错的根本不是你!”

“生田同学难道觉得事已至此我还能回来在班里好好和同学相处好好上课吗?”

“你可以来我班上!我去跟老师申请!我会跟他们保证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不让你有一点难过,也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再伤害到你!我们班里的人都很好的,你见过好几个了吧?大家会喜欢你的!”

[为什么]

“我这个人天生的乐天派,精力充沛说话又有趣,和我在一起绝对不会无聊。所以求求啦,飞鸟陪在我身边好不好?”

[为什么要为我做到这个地步?]

“学校想让我走,不光是怕我伤害自己,也是怕我伤害到别人。”斋藤拿起书角顶在生田的眉间,“生田同学不怕我有一天拿着刀捅进你的身体里吗?”

“你若是会这么做,也不会忍受到今天选择伤害自己了。”眼泪不断酝积,生田的眼角闪着光,“我情愿你今天割伤的人是我,这样你就不会痛了。”

[在说什么胡话]

“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我明明心里有怀疑她们对你不好却没有刨根问底。”

“没有问的必要,你就算知道了答案又能怎么样呢?”

“我会尽一切来保护你。”

斋藤飞鸟迷惑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她总是能说出超乎意料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如果飞鸟没有记错的话,算上这次两人正式的交集也不过三次,真的是再普普通通不过的点头之交的关系,为什么生田会对她说出这么真挚热烈的话?爱多管闲事的性格飞鸟之前有所领教,可是能说出这种话已经超出“爱管闲事”的范畴了吧?

如果要用“喜欢”作为生田对她的一切行为的动因,斋藤也觉得不妥。谁会热烈的去爱一个只见过几面的人呢?若说是一见钟情,斋藤自觉是没有能力让别人一眼就爱上的。生田绘梨花如此优秀,斋藤飞鸟怎么配的上她的喜欢?

斋藤飞不敢问,也不敢信。

 

秋元真夏赶到琴房时,生田正抱膝坐在地板上啜泣。

“いくちゃん…你都知道了吗?”

“凭什么,凭什么被赶走的那个人是飞鸟啊。”

“飞鸟的父母第一时间就跟学校联系了,搞清楚原委后这么要求的。说不放心把女儿再放到这里了。”

“我可以照顾她啊,一点委屈都不会让她受的!我可以跟伯父伯母保证!”

真夏嘴角一抽,脑海里浮现生田在斋藤夫妇面前土下坐:“请把女儿交给我吧!我会好好照顾她的!”的画面。

“你突然跑过去说这种话,谁都不会信反而会对你起疑的。”

“啊”生田想起了什么,沮丧的耷拉着脑袋,“刚刚我就跑过去见飞鸟,跟她说了这些话。”

“她什么反应?”

“什么都没说,但看我的表情像看傻子。”生田花小嘴一瘪,豆大的泪珠又一颗颗滚下来。

即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秋元,此刻也看不懂了。她这位青梅竹马十点前从不会情绪莫名高涨、没对好吃的和音乐之外的东西有特别的狂热、甚至很少在人前掉过眼泪。偏偏在斋藤面前全失了分寸,难道这就是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秋元和斋藤的接触不多,能感受到是个爱逞强不坦率沉默寡言容易害羞的女孩子,不讨厌和她相处但也不会像生田这般喜欢她。也许再接触一段时间会发现她更多的魅力吧,只可惜再也没机会了。

“尊重她们的决定吧。”秋元拿出手帕给她擦了擦眼泪,“不能把她留下,就给她一个最好的送别。后天飞鸟回学校整理东西,你想想最后要跟她说什么。”

“嗷呜”生田花紧紧抱住真夏,彻底嚎啕大哭起来。

 

 

Part 5

 

斋藤飞鸟返校了,选择了没有人在教室的体育课整理东西。班主任提议由班委给她组织一个欢送会,斋藤冷淡的拒绝了。

不想见到那些人,现在的她无论看到他们什么表情恐怕都不能再承受。斋藤表面看起来云淡风轻,心里的恐慌愤怒悲哀早就突破了峰值。她擅长用理性调节情感,当众割腕完全是脑子里的弦彻底绷断的结果,清醒过来后理智迅速回笼,在生田赶来前就用电话和父母商谈好了未来的安排。

生田对她说的那些话虽然突然,但斋藤确实有被她的心意感动到。最开始来到这个学校也有过这样的幻想,能有一个人喜欢她陪伴她保护她,只是周围人的冷漠蔑视变本加厉为欺凌,斋藤自己也绝望到心死了。飞鸟从遇见生田的第一刻就有预感:这个人说不定是我会轻易喜欢上的类型。

正是知道自己会喜欢上生田,斋藤才不想和她产生交集——人类是不可能永远只喜欢一个人的,斋藤不能想象自己再爱上别人,也不能忍受生田去喜欢其他人。嫉妒心和占有欲不断膨胀,说不定会有一天暗鸟会亲手将生田毁掉。

生田绘梨花热烈的像太阳,能驱赶所有的阴暗寒冷却无法消却飞鸟自己的影子。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做到即使见识了我的方方面面还能坚持一如既往地爱我。”斋藤飞鸟始终这样自我否定着。

 

收拾完东西,斋藤神色如常的跟帮忙拿东西的母亲拌嘴,假装没看到母亲眼睛里的心疼和担忧。快要走出学校时,斋藤卷进了一阵温暖的风的怀抱。

“あすか!”清澈温柔的声线,柔柔潺潺的要淌出水来。

“你怎么又来了。”来人的呼吸吞吐在飞鸟的脖间,她敏感地缩了缩,耳朵尖都泛起了红。

“你上天入地我也会找到你。”语气里尽是得意。

“あしゅ,这孩子是?”斋藤妈妈难得看到有人和女儿这么亲近,眼睛发亮。

“伯母好!初次见面,我是あすか的好朋友生田绘梨花!”生田搂住了飞鸟的脖子,在“好”字上加了重音,笑的人畜无害。

“伯母好,我叫秋元真夏,也是飞鸟的朋友。”秋元拎着个大袋子踉跄着跑过来,喘了口气做了自我介绍。

“没想到我们あしゅ在学校里还有朋友~”

“她们是隔壁班的,平时和我不熟。”斋藤别扭地把受伤的手背在身后,抬头时正对上了生田的眼神。斋藤这才发现生田的眼睛肿的跟水蜜桃一样,听到她说“不熟”,眉毛一抖眼泪又哗哗哗直流。

“你怎么哭成这样了?”长在生田花泪窝里的一定不是泪腺,是水龙头。

“いくちゃん从知道你要走那天起就一直哭个不停,要不是知道还能再见你一面我看她都要不吃不喝了。”秋元真夏回想这三天行号卧泣的生田花,头更大了。

“她这三天不光哭,连琴都不练了,翘课跑出去给你买好吃的。排队去买最好的甜品又哭,说‘这个的甜度根本不及あすか的百分之一!’我都不知道说她什么好了。”

秋元叹了口气,把手里的袋子递给飞鸟,“这里面是いくちゃん买的各种甜品零食,还有松村家的炸鸡、生驹送的漫画、娜娜赛画的豆一样,我亲手做的元气蛋糕~”

“我最后想了想再送飞鸟一个治愈的魔法吧,希望飞鸟之后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秋元清清嗓子,“朝着飞鸟的心~子Q~”

“...谢谢。”斋藤一直觉得秋元是生田身边唯一一个正常人,现在看来简直错得离谱。

生田挤开被盐塞了满口的秋元,站在斋藤身前难得腼腆的挠了挠后脑勺:“巧克力是我自己做的,包装里夹了一封信,一定要看呐。”

“あすか”生田轻轻唤她的名字,目光深情哀伤。

飞鸟不得不为这样的生田绘梨花感到心动。她踮起脚抚上生田发红的眼角,小心摩挲她带着泪痕的脸庞,看未干的泪珠顺着她长长的睫毛滑下。

“怎么还在哭。”

如果她们是相识已久的爱侣,斋藤下一秒定是要吻下去的,可为什么她们不是呢?

“あすか,答应我你以后绝对绝对不要讨厌自己,你真的好可爱我好喜欢你。”生田又熊抱住斋藤,脸埋在她脖颈,每一句话都直往她心里去。

“有关你的我未曾参与的过去,此刻分享的现在连同无法预测的未来,我全部都喜欢。斋藤飞鸟是天下第一最可爱的女孩子,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这种情话,简直是犯规]

斋藤双眼放空面无表情,心却在狂跳。生田像是能读懂她所有的不安和不自信,熨平心里每一处褶皱。可她更不敢问,也不敢信:说不定生田只是天生骚话技能max;说不定她所做一切不过是正义感使然;说不定她自己都不知道所说的“喜欢”在斋藤心里分量有多重。斋藤不敢赌,如果输了她就真的失去一切了。

念及此处,斋藤吞回了那句在嗓子眼里的“我也喜欢你。”

“…谢谢你一直以来都对我这么好。”

斋藤推开了生田,礼貌的鞠了一躬。

“谢谢你们的礼物,也祝你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每一天。”

 

 

Part 6

 

斋藤家几经商谈,最后决定把不适合日式校园气氛的飞鸟送去自由平静的伦敦。18小时的长途旅行,不放心的父母在她随身的旅行包里塞了一大堆零食,飞鸟在背包里还翻到了火影忍者的漫画和黑长直用脚读书的豆一样,不禁哑然失笑。

拆开那块像板砖一样的巧克力的包装,一张写的满满的卡片掉了出来。她这才想起不久前生田叮嘱她一定要看写给她的信,还要给repo,只不过第二天斋藤就拔出了那张电话卡。

想要跟在那所高中发生的一切说再见,不论好的坏的回忆都想舍弃。带回去的袋子根本没打开就准备扔掉,看来是负责家务的母亲把心意都收了起来。

——

To あすか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早点发现你、死缠烂打黏上你、一直一直陪着你,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了,你就可以安心度过整个高中生涯,可是我没有。

等我想要坚定的站在你身后支撑你,挡在你面前保护你的时候你却要这么突然的离开了。一切都太迟了。

事态如何发展从来不掌控在你我手中,但我希望你相信我:

你没错、你很棒、我很喜欢你!

无论那些大人们怎么说,你的那些同学们怎么说,这整件事里最不该责备的人就是你。善良又内向的人最容易被世界的棱角所伤,但“善良”“内向”怎么会是错的呢?错的是人们的偏见。

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爱自己。我真希望你能做到像我爱你一样爱你自己。

世界还有太多太多未知,或许你我察觉不到,但说不定有一天就发现了。总有一天会有一座城一个人唤起你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愿我能与你在那天重逢。

抱歉抱歉没有好好照顾你,但拜托拜托你要好好生活多多想起我。你只要需要我,我就会出现给你最结实的怀抱(I swear)

给你做了巧克力,我把家里所有的糖都放了进去,品尝的时候请记住,在我心里你比这个还要甜上一百倍。

我真的最喜欢あすか了!

 

——

 

“连署名都没有,”飞鸟鼻尖一阵酸涩,“她也不怕我彻底把她忘了。”

[好吧]

斋藤拭去眼角的泪水,决定跟自己妥协。

[在无法预知千里之外的未来,如果我们还能相遇,而她还喜欢我,我就尝试相信我能把“斋藤飞鸟”完完整整的托付给她]

重逢的条件如此严格,这场爱恋的概率为0吧?

 

 

 

 

 







 

 

 

 

 

 

 

 

如果没有一个全力支援这场恋爱喜剧的妈妈的话(笑)

 

 

 

END

 

 

 

 

 

 

--
修改了十几次还是只能写成这样,我觉得自己真是废到家了-_-||

解释下阿苏的处境,她从外地来上学,不善言辞也不懂相处,偏偏班里的同学都很排外。一开始是被冷暴力了,随后上升为肢体暴力。太阳般的生田花的出现对她来说与其说是救赎倒不如说是促进她被推进深渊,因为生田花是外班人,对比之下更让飞鸟感受到自己的不幸;也因为生田花是外班的有名人,本班的暴徒出于嫉恨恐惧对飞鸟的暴力变本加厉。但生田花没有错,只是不凑巧,这或许就是命运。飞鸟只是不停的忍受逞强,总有一天会崩坏的,或早或晚也没什么大的区别。

结尾的信取材自我的一位陌生朋友。我很感谢那个女孩子的温柔和勇气,在她出现在我的生命之前我一直觉得这样的人现实中是不存在的。

至于她对我的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的喜欢,我不敢信也不敢问。她的家乡正是疫情重灾区,我太怂,甚至都不敢问一句她是否安好。虽然已经担心她担心了快半个月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变得坦率。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