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伯乐

梦中情人是生田绘梨花

错觉crossroads · Pile Side

【本以为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你,原来不过是错觉。只会站在身后等你发现我的心意,我真是个傻瓜。】




如何卑微到尘土里,深深扎根的喜欢,都在时光的消磨下消失殆尽。




陷入错觉的两人明明感受到对方指尖的温度,却还是选择在十字路口用冰冷的话语永别。




爱过比不爱更痛苦。




电波不通,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是怎样的喜欢你。




也不会知道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道是渠侬不好事,青瓷瓶插紫薇花。”莹白如玉的青瓷瓶里,紫薇蔓枝横斜地在黑夜间静默。




我趴在桌上,呆呆的看着眼前盛开的花朵。




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着种花?又是什么时候…种下了紫薇?




曾经觉得自己卑微到尘土里去的喜欢,终于开出绚烂的花。其实不过是错觉吧?




 




 




那天我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我明明知道そら的内心还是一个孤独自卑的小孩,却放任自己的话语刺伤她的心。可实在是太累了,我已经无力控制自己的情感。




现在就连普通的对话,也让我倍觉煎熬。她何时才能明白,我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坚强。








想重新回到只属于两人的那些日子。




 




共同参演一部作品,在楼道相遇时礼貌的微笑示意,却趁着休息时间偷偷将她抱紧,贪婪的闻着熟悉的气息。




私下聚会,和几个酒中豪友推杯换盏也不舍得松开紧握着そら的手。




傻笑着把“某ppp様啊”听了很多遍,无理地打电话给そら,听着そら念着自己的名字入眠。




忘年会发repo,故意只说了一句:“utchi好可爱”,等着她醋意满满的追问。




 




难得的闲暇时光,也不出门。只是被她环抱在怀里,陪她一起打游戏、看着她专心致志的拼四驱车、听她回忆很多很多或辛酸或甜蜜的往事。




两个人,蜷在沙发里,盖一块毯子,吃一包薯片,看一部深夜动画。我皱着眉小心翼翼地抿一口espresso,立刻苦着脸猛灌肥宅快乐水。
“有这么难喝吗?”そら一脸受伤。




“现在好多了,喝了甜甜的可乐。”我回味了一下,露出微妙的表情。




“我尝尝?”




“欸…唔…….”




事发突然,そら的舌头径直闯了进来,却仅仅用舌在牙及牙龈的内外两侧轻轻舔舐,稍后才绰然有余的圈住我的舌头亲密的舔吻。牙床被刺激的发麻,唾液不受控制的顺着下颚的弧线流下,脑内的神经末梢炸开一朵朵烟花。




唇分,そら很大叔的咂了咂嘴:“真的很甜。”




我还处在缺氧的状态,そら又自说自话的贴近,吻去情欲的痕迹:“不能浪费了啊”




我想起そら曾说过想要一个很大的家,想要养树懒,养袋鼠,养小牛。如果有那样大的一个家,我一定要买一个大一点的沙发。




 








或者更早一点。我们还在同一个企划里,无声的暧昧在空气中流动。








那时我是给她弄领结的人,对她傻笑的人,老是一直看她的人,给她唱歌的人,会为每一次舞蹈上的肢体接触心动不已又强装镇定的人,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的人。




そら是让我吃胖的人,摸我头的人,在我哭时在一边看着的人,我累时给我鼓励的人,她是我的光芒,是我一定要珍惜的人。




排练的休息时间太短了。我每天准备了那么多话题,总是不能全部和她分享。




我知道她喜欢吃炒饭、台湾拌面、肉、纳豆饭、盐辛、鸡蛋拌饭…我把她的喜欢和不喜欢都写在本子里,连同每一天与她说过的话语和我无法吐露的喜欢。




そら说等她老了想要去周游世界。我也想变得胆大心细,独自出发去她温柔浩瀚的心底。




和她度过的六年,是我的青春。




 




 




可是现在的她,即使近在眼前,也是咫尺天涯。




或许是我渴求太久,愿望一旦成真就变得更加贪心;或者是因为自己是先喜欢的那一方,因此缺乏安全感;抑或是真的因为性格不合脑回路不同,我们的心意总是失之交臂…… 




分手的理由太多,我却不擅长也不愿意去分析我们之间存在的问题。




I was standing at your backdoor for the whole night, been here all along so why can't you see? You belong with me.




我和她越接近,越发现她的心浩瀚无边,里面可否有一个属于我的位置?




她要追寻的东西太多,可我只要她完完整整一个人全部属于我。是不是太贪心?




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仅仅只是想拥有她——她就是我的全世界。




因而现在的我,已经一无所有。




 




 




害怕她会离我而去,拉低姿态不断的试探,她却以冰冷的沉默作为回应。




我们的心已经渐行渐远,再无法相及。我只能尽力保留她存在过的气息,想念她怀抱的温暖,任由泪水悄然滑落。




爱一个人的感觉就像是在赌,押上你的时间精力和一颗真心,想要她看你一眼,再一眼。你押得越来越多,越来越舍不得收手,有的人赢得衣钵满盆,有的人输得分文不剩。




我们都赢得了彼此的真心,却在交往的过程中输得彻底。




她怎么不能再哄哄我?明明只要她一句:“在吗?”我就会喜笑颜开。




そら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是这样的喜欢她呢?




可能永远都不会了。




 








我长叹了口气,瘫倒在床上,捏了捏怎么都瘦不下去的小肚子。




 




 
















END




 








 








BY 不是伯乐




 




 




 












被朋友提了意见说想看到细节,所以尝试写了一下?好了我知道大家想看谈恋爱的细节不是接吻的【手动滑稽】。啊,好想写德派车啊。德派一定要给我这个机会运用我学到的知识啊!




作为一个德派关系分析者,我想如果她俩真的有冲突了,派派可能争执过就忘记了不会太往心里去,回了家就在等德君哄或者太想她了就主动骚聊。




然而德君会记在心里并造成裂痕。太在乎太珍视又不知道怎么宝贝才好,起了冲突只会怪自己不好然后当缩头乌龟。




所以这两篇视角中,德君陷入错觉时,由于她的内心是个悲观主义者,因此对这段恋情从一开始就不看好,当真的出现问题时她选择了逃避,而不是寻找方法修补关系。




而派派则是因长久的等待和主动感到疲惫,她的错觉在于无法确定德君到底有多喜欢自己。我有些时候想,可能对她而言做朋友和做恋人区别并不是那么大。




做朋友是最喜欢,做恋人也是最喜欢,德君就是她重要的那一位。无法替代也无法割舍的生命的一部分。就算再怎么想忘掉,只要德君站在她面前,所有缱绻温柔就会重新涌上心头。




写温馨的同居时我的大脑就在全力阻止虐向展开。我·好·想·写·小·甜·饼!




因此这篇可能读起来相当四不像,OOC气氛极重。请能耐心读到这里的看官多给我一些批评吧!




开头提到的紫薇,花语是 迷失的爱。文中有很多梗是德君在日常提到的喜好,要是看官们能get到就好了呀!




同样,谢谢你能听我啰啰嗦嗦,并把这篇不成器的字看到最后。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