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伯乐

梦中情人是生田绘梨花

错觉crossroads· Sora Side

【本以为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你,原来不过是错觉。或许你认为我还在身边,可我已失去了此生所爱。】


如何卑微到尘土里,深深扎根的喜欢,都在时光的消磨下消失殆尽。


陷入错觉的两人明明感受到对方指尖的温度,却还是选择在十字路口用冰冷的话语永别。


爱过比不爱更痛苦。


“我情愿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这种话既幼稚又绝望。但是真实。


 ————————————————————


 


 


偶尔会有这样的夜晚,梦里出现她眼里细碎的星光,撒娇着说出的喜欢和意乱情迷时特别的喘息。我却总是因为窒息的痛苦而惊醒,夜风刮在脸上,似乎在嘲笑我的爱而不得。


我无法得到她,这份爱恋也不能得到归属。


我也,什么都给不了。


“可是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啊。”


她曾闻言笑着紧紧抱住我,颤抖的声音里是固执的温柔。


那是我们的曾经。


现在的我,却无法确信能得到她相同的回答。


如果还能回到过去,又该从哪里重新来过?


 


 


凭心而论,我们太不适合做恋人。性格不合,兴趣爱好不同,工作重心也完全不一样,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人都喜欢与自己相似的人相处,但会被与自己不同的人吸引。


因为太过害羞又太过懵懂,我把自己的心意小心翼翼的埋藏了五年,却通过那个偶然的事件知道派酱和我怀着同样的心情。


“...我虽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被派酱称作重要的人,但是珍视你的这份心意不见得会输给什么人。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欸,欸?啊…呜…嗯。”


那是我们的曾经。


当时被派酱小猫般的回应萌到心脏骤停的我,从未曾想过,她会离我而去。


 


 


派酱约会的时候会强硬的牵起我的手:“比起话语我更相信触碰到的指尖的温度。”我虽然不擅长和人有亲密接触,却也学着习惯另一个人的体温。


不过派酱却总是不爱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她不知道我有多喜欢她看着我时眼底那些细碎的星光,藏不住的喜欢,让我明确的感知到被在乎的幸福。


“如果你实在不确定你的金牛座是否爱你,不妨盯你的金牛座一分钟。先脸红的是她,先低头傻乐的也是她。”


约会途中,我与派酱十指相扣听着她讲最近发生的琐事。想要与她对视,却发现她又在左顾右盼了。


想到最近胡乱刷到的星座解密,难得强硬的扣住了她的下巴。


“派酱又说话不看着我的眼睛了。”


“呜……我不要。”


“为什么不肯看着我呢?难道我的眼睛很难看吗?”


“才、才不!空的眼睛很好看!我很喜欢!”


被突然的表白刺激到变怂,又强撑着坚持。


“既然很喜欢,那就现在认认真真看着我的眼睛。”


派酱像是被彻底说服了,做了一个深呼吸抬头与我对视。


对视不超过十秒,我亲眼见证了一锅水烧开的过程。耳根通红即将失去意识的派酱发出令我心痒难耐的呜咽。


“什么啊,我的金牛座哪里需要一分钟,这不是十秒都撑不过吗?”


派酱瘫倒在我怀里。我笑着在心里感叹了一下,摸了摸这个大孩子的头。


“满足了?”有点生气又有点无奈的闷声。


“我还想……”


“想什么?”


“想亲你。”


我们真的很喜欢彼此。


这是我们的曾经。


 


 


?你问现在呢?哪有什么现在,我们也没有未来。


Time will tell. Time will show. Time will prove everything.


一开始的分别总会当做小别胜新婚,倍加甜蜜。可是工作越来越忙,分别的时间越来越长,问题也就越来越多。


情侣间的占有欲、嫉妒心、不安全感…….这是我们作为挚友时从未体验到的也本就不擅长处理的,更何况我们之间还有着世俗的偏见、工作的压力这样无法跨越的阻碍。


我们都不擅长争吵,沉默是我们对待冲突的方式。沉默的次数越来越多,最后便等同于冷战。


最初是我单方面的拒绝交流,后来派酱也彻底放弃了试探。


最后一次见面,难得彼此挤出时间,开心过后却又是冲突。我们沉默着相对而坐,终是派酱站起身长叹了一口气:“我情愿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无论看起来如何蠢萌可爱,她的本质还是一个娇矜的大小姐。敢爱敢恨,敢哭敢笑,对感情鲜有掩饰。在一起的三年来我曾想过退缩,是她扯着我的衣角跟我说不许走。


相信触碰到的指尖的温度的派酱,却在现在用冰冷的话语告诉我:“我情愿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这一切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觉吧?我失去了此生所爱。


 


 


八年相伴培养的默契在这时体现。不用任何书面形式的通知,派酱也明白我们的交往到此为止了。


她开她的演唱会,我当我的漫画家。


有些时候想想,人生漫长,彼此不过生命里一过客。


 


 


上周难得空闲,我出去转了转,买回来一支番茄红的口红。


 


 


 


END


 


 


 


BY  不是伯乐


 


 


 


折断旗帜了,想写虐。


德派不发药,做梦全是虐梗,我也好绝望啊。和群友聊天的时候说道,德派最近的样子像是吵了架没和好。仔细想想德派不正常的这几个月可以吵架的东西太多了,而且都是德君单方面盐出来的。六月以后可好,双方互盐。


上个月德森给我的打击太大,感谢祭又没奶活,现在处在怀疑人生的状态。


太久没看到德派互动,我也不擅长德君的视角,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ooc到自己想吐。能看到这里的看官如果也有同样的想法,请毫不留情的批判我:“ooc成这样还写什么啊!guna!”


然后也请太太们发出美味的药吧,真的,可怜可怜我吧。


谢谢你能将这篇不成器的字看到最后。



评论(1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